首届《亚洲风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2018-01-29 08:24: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9日电 由利物浦市政府(Liverpool City Council)、亚洲风彩联盟(Charming Asia Association)、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nternational Culture Exchange Association)、幻影国际文化传媒(Phantom International Culture & Media )联合举办的首届《亚洲风彩》新春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于今日(1月27号)举行。

首先,“亚洲风彩”组委会主席李晓京介绍了“亚洲风彩”新春嘉年华的举办宗旨和概况;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徐月莲向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通报了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进展;活动总制作原野及活动艺术总监曦阳将整体性的表演剧目与相关细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前新州上议院副议长何沈慧霞、奧本市(Auburn)荣誉会长林丽华对本次嘉年华活动表示祝贺并相继讲话;96岁高龄的澳华文化杰出贡献者黄庆辉、澳洲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总召集人何与怀、“纽省越、棉、寮华人联谊会”前会长刁振谋以及本次活动的文艺表演团队代表刘丹也在发布会上相继发言。

WeChat Image_20180129105939_副本.jpg

图为嘉宾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本次“亚洲风彩”新春嘉年华活动在利物浦市长温迪·瓦来(Wendy Waller) 亲自策划下,联同了悉尼各社区多民族的文艺团体与近百商家参与合作,使得本次“嘉年华”成为悉尼最大的一场大型户外社区文化商业活动,旨在通过欢度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 体现具有亚洲特色的多元文化的代表性盛宴。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参与人员涵盖了众多的文化团体代表和政府官员以及本地的新闻单位与国际媒体,许多著名的社团代表和居民代表也在会上发言,并提出了相关的议题与评论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除了著名侨领周光明,新洲前上议院何沈慧霞律师,奧本市前市長林丽华,以及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华裔华侨的首席代表外,还有部分支持本次活动的文商与慈善人士。

“亚洲风彩”嘉年华以亚洲各国民族的集会形式,将演绎出更多的各民族文化内涵。在人流如织,载歌载舞并配有游乐餐饮的大型露天场地将汇集上百商业帐篷与摊点,呈现出的是文化商贸和旅游娱乐的完美结合。据本次嘉年华的组织人员透露:在整场嘉年华活动的演出过程中,还会有风趣雅致的猜灯谜活动,并有丰富多彩的奖品和赠品:国际旅行往返机票、小家电、日常实物、现金代劵等礼品的抽奖活动,更增加了嘉年华活动的欢快愉悦和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两份当地地区报纸《Leader》 和《 Champion》、中文及其它族裔的报纸都将刊登嘉年华活动筹备情况的精彩报道。

本次“亚洲风彩嘉年华”开幕式将在2月10日上午10:45开始。届时澳大利亚联邦议员、省长代表,新州和悉尼议员,中国领事馆领事,利物浦市长和悉尼各界侨领等都会前来参加这一盛大新春嘉年华活动,并与观众们一起在比格公园(Bigge Park)、利物浦公园与民同乐,载歌载舞,充分体现多元文化所承载的友好与和谐的热烈氛围。

WeChat Image_20180129105932_副本.jpg

图为嘉宾与主办方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