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医疗保健行业或是中国对澳投资下一风潮

2018-01-29 14:0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医疗保健行业可能是中国对澳投资下一风潮(图/澳洲人报页面截图)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虽然中国收紧海外投资将对中企对澳洲的地产与娱乐业投资产生影响,但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KPMG)与悉尼大学商学院近日联合出具的《揭秘中国对澳医疗保健行业投资报告》(Demystifying Chinese Investment in Australian Healthcare)预测,中国投资者对澳洲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将有所提升。

《澳洲人报》29日报道,毕马威与悉尼大学商学院的研究预测,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再加上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鼓励中国投资者对澳洲医疗保健行业进行投资。

据了解,包括合生元(Biostime)以14亿元(澳元,下同)收购澳洲知名保健品品牌Swisse及中国上海人福医药联手中信资本中国基金以8亿元收购澳洲避孕套和性保健企业Ansell Sexual Health在内,在2015年至2017年之间,中国对澳洲医疗保健业的投资已达55亿元。

毕马威亚洲与国际市场主管弗格森(Doug Ferguson)对此表示,“在过去3年中,中国投资者已将投资兴趣转移到澳洲的高科技及澳洲高品质的健康保健产品与服务业上。”

弗格森指出,中国老年保健产业的发展及医疗行业的创新意味着对服务市场更多的商业投资。为此,弗格森预计在未来的5年内,中国对健康保健业的投资有望以每年8.1%的速度增长。

不过,弗格森同时指出,虽然来自中国投资者的兴趣将明显增加,但澳洲医疗保健行业的潜在投资还要取决于澳洲是否有足够的投资机会。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