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澳洲宣传推介会成功举行

2018-01-22 07:5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2日电 1月21日上午,澳中商业峰会在峰会办公室了举办了欢迎中国东方集团中博会推介代表团仪式暨中博会澳洲宣传推介会,中国东方集团中博会推进办主任王兴德等代表团成员、部分华人商会负责人、华商和媒体代表共三十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了推介会。

宣传推介会由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主持,活动一开始先播放了电视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随后代表团团长、中国东方集团中博会推进办主任王兴德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项目介绍》的幻灯片向出席活动的华商介绍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和准备情况。

1516579745740047.jpg

图为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王主任说:“2017年5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中博会举办时间为2018年11月5-10日,举办地点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目前中国商务部、上海市政府和各省市自治区政府以及各地进出口商会正积极筹备,努力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主场外交新名片。”

王主任介绍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19大以后新发展理念的一个重大实践,是中国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的有益践行。王主任还向有意在中博会设立企业摊位的华商们详细讲解了参展具体问题。

060A8090_meitu_1.jpg

图为中国东方集团中博会推进办主任王兴德。(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在致辞中说:中博会既是推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又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世界各地企业商人及华商开展国际贸易的新型开放型合作平台。澳洲企业和华商参加中博会既能推动中澳经贸关系,又能展示自己企业形象,是实现企业腾飞和产品销售升级的一个大好机会。他表示澳中商业峰会将继承以前坚持八年、在全澳七个城市宣传世博会的传统做法,把宣传推介中博会作为今年峰会的一个工作重点。

此次中博会宣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地的一些华人媒体将对中博会和这次澳洲宣传推介会内容进行重点报道,部分华商在活动中当即表达了希望参展的意愿。

060A8136_meitu_2.jpg

图为参加推介会的代表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