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澳洲家庭债务与收入比升至200%

2018-01-19 11:2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澳洲家庭债务与收入比首次突破200%(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随着监管机构要求更精准的测量并将自我管理养老金基金的地产投资加入统计,澳洲统计局(ABS)18日数据显示,澳洲家庭债务与收入比首次突破200%。

《澳洲人报》报道,由于加入了自我管理养老基金的数据,澳洲统计局报告显示,澳洲家庭债务与收入比从194%上升至200%,令澳洲成为全球家庭债务最高的国家之一。“澳洲家庭债务已大幅增长。”投资银行瑞银集团(UBS)分析师莫特(Jonathan Mott)称。他认为澳洲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的上涨“令人担忧”,尤其是在澳洲家庭债务已高达约2.5万亿澳元的情况下。据了解,由于房价飙升与贷款谨慎控制,不少自我管理养老金基金选择贷款进行地产投资。

“随着强劲房价增长期推动物价上涨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澳洲房价目前已开始回调。”莫特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