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大比拼 悉尼生活成本澳洲最高

2018-01-19 11:2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全球生活成本大比拼 悉尼生活成本澳洲最高(图/时代报)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针对世界约540个城市的生活成本高低,世界最大的比价网站Numbeo于近日发布了排名。数据显示,或因为房租和房价过高,悉尼成为了澳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悉尼成为澳洲最贵城市

《时代报》18日报道,在综合比较了诸如房价、食品杂货、餐厅价格等因素后,世界最大的比价网站Numbeo于近日发布了城市生活成本的排名,数据显示,悉尼的生活成本为澳洲最高,位列世界第32位;墨尔本排全球第64位。

世界排名中,百慕大群岛的哈密尔顿生活成本最高,其生活成本为纽约的1.45倍,而悉尼和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分别占纽约的91%和85%。

值得注意的是,把工资考虑进去,澳洲最吸引人的城市为堪培拉。据了解,堪培拉员工的购买力比纽约员工高出39%,这使得堪培拉在世界最实惠城市中排第41位。相比之下,墨尔本和悉尼排名靠后,分别为第103位和第141位。其中,霍巴特为澳洲最不实惠城市,在世界排第250位。

高房租房价增加生活成本

根据数据显示,悉尼高昂的生活成本可能与其过高的房租和房价有关。

此外,悉尼市中心的单人公寓房租每个月平均为2619元(澳元,下同),排世界第16位;墨尔本市中心为1746元,为第68位。此外,悉尼市中心的公寓的房价每平方米达到1.3212万元;而在墨尔本市中心每平方米只要8603元。

但是,悉尼和墨尔本的食品杂货和餐厅价格在世界上都不属于昂贵。

在全球的食品杂货昂贵指数排名上,悉尼和墨尔本都靠后。悉尼排第52位,墨尔本排第72位。但是,从澳洲来看,悉尼和墨尔本的食品昂贵程度比阿德莱德、珀斯、霍巴特、堪培拉和布里斯班要高出很多。

同时,悉尼和墨尔本的餐厅价格也不高,分别位列世界第137位和第135位。而澳洲最便宜的餐厅位于凯恩斯和黄金海岸。

网民各抒己见

对此,许多网民赞同悉尼生活成本过高。网民Matk表示,他们养育4个孩子,在悉尼生活了5年。悉尼的房价在4年间就上涨了70%。这家人每年的税前收入25万元,已经无力在距离市中心40分钟路程的地方买房。

对于墨尔本的生活,网民ali表示,在墨尔本租一套房子每个月只需要花费1350元。他认为在墨尔本的生活比较惬意。

但是,也有人对数据提出质疑,在英国生活过的网民Malcolm认为澳洲超市中的商品比英国高出50%。此外,在墨尔本外出就餐也非常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