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华人 澳公墓请风水大师当顾问

2018-01-18 14:5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为吸引华人 澳公墓请风水大师当顾问(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澳洲买房置地开始新生活,一些公墓也越来越重视中国人在购买墓地时的风水讲究。近日,阿德莱德最大的公墓公司Centennial Park甚至请来一名风水专家,希望可以多吸引一些住在附近华人社区里的中国人前来购买墓地。

用风水元素吸引中国客户

《阿德莱德时报》近日报道,Centennial Park公墓近日为新建成的Pasadena公墓公园请来一名风水师,专门负责风水方面的咨询服务,在中国文化中,风水是一种研究环境与宇宙规律的哲学,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因为Pasadena公墓是块新地方,我们请风水专家的目的就是想让他看看这里作为墓地怎么样,”Centennial Park 商业发展部经理欧莱瑞(Mary Anne O’Leary)说,“作为社区的一部分,我们认为如果考虑风水元素会吸引更多的华人客户,我们想让风水师看看我们的设计有没有破坏风水。”

根据Centennial Park公墓2017年的年度报告,“研究华人社区并更加了解中国人的文化需求”是2018年要重点达到的目标。在新的项目中,有一个被称为Olive Terrace的墓地里面还包括超大号的墓穴,其中地面上的墓穴高达1.8米。“我们知道在一些社区中,大的墓穴象征着对挚爱的人的尊重,墓穴周围的流水和大树也是很重要的元素,”欧莱瑞说,“南澳社区在最近20至30年期间变化很快,每个人都希望用不同的方式来祭奠逝去的爱人,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的南澳居民都满意。”

澳媒普及风水知识

报道称,为了让人们更好了解中国风水,澳媒还详细介绍了一些中国墓地的风水知识,比如墓地的位置必须可以见到阳光,否则墓主家族中的男性就会越来越少,女性后人也会生活不愉快;墓地不能建在山脊或者山头上,这样会导致后人成为败家子;墓地的入口,以朝向南、东南及东南偏南为吉相;有水从周围高处流下的墓地,是为凶相,其家中经常会有病弱者出现,所以选择墓地时,应该要避免这种地形。

另外,好的墓地的大小应该大于1平方米,而且要在墓地建造界线,没有界线的坟墓,墓主家人很容易与他人发生纠葛。在墓地的周围最好种植一些植物,比如松树和柏树。通常来说,树木的数量应该是偶数,并且排成两列立在墓地两侧。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