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家不易!约1/4澳洲家长为省钱选择少吃饭

2018-01-18 14:56: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养家不易!约1/4澳洲家长为省钱选择少吃饭(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随着生活成本日益上涨,许多澳洲家庭面临入不敷出的财务困境。Finder网于近日发布调查并指出,约1/4澳洲家长为了维持生计,不让孩子挨饿,选择少吃一餐饭。专家提醒这将威胁家长的健康

父母让孩子吃饱自己挨饿

Themercury网17日报道,Finder网在调查了1861名澳洲家长后,发布调查指出,其中24%为了不让孩子挨饿,选择少吃一餐;6.6%为了维持生计,每周至少少吃一餐;此外,8.7%的澳洲家长表示只少吃了一两餐,还有5.5%每年会少吃几顿饭。

其中西澳的情况最严重,报告指出,28.7%的西澳家长每周少吃了一餐饭,按照占比高低排列,接下来是昆州(26.3%)、维州(23.6%)、新州(21.8%)和南澳(21.4%)。

根据澳洲2016年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澳洲总共有607.0316万家庭,按照比例来看,为了不让孩子挨饿,有37.8万名父母每周会少吃一餐,即总共有150万澳洲家庭每周少吃一餐。

对此,Finder网的理财专家哈山(Bessie Hassan)表示,研究的结果令人“非常担忧”。哈山提醒到,随着能源价格上涨,同时工资停止增长,这个状况将进一步恶化。哈山说:“这项调查明确告诉我们,澳洲家庭比我们想象中距离危机更近。”

少吃饭威胁健康

澳洲Foodbank的CEO凯西(Brianna Casey)表示,那些少吃几餐饭的家庭来自郊区。她说:“目前360万名澳人存在食品不安全问题。”此外,凯西表示,为了减轻澳洲家庭的压力,谭宝政府应该出台更多相关政策。

此外,来自基督教慈善组织救世军的迪克逊(Major Neil Dickson)表示:“我们发现最近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同时,澳洲医疗协会主席佳恩(Michael Gannon)表示:“虽然很多澳人超重了,但是少吃几餐饭无法获得确保健康和幸福的所有营养。”

澳洲家庭面临困境

针对调查情况,处于困境中的格兰特夫妇(Annet and Andrew Grant)深表赞同。他们表示,为了维持生计,以及抚养家中5个孩子,他们不得不定期少吃几顿饭。

对此,丈夫安德鲁表示,他于7年前失业,这迫使他不得不在别处谋得一个工资较低的工作,并造成了财务压力。

同时,妻子安内表示:“为了孩子们能有饭吃,我每天都要少吃一两顿饭,但我没有其他选择了。”安内进一步表示,她现在很同情那些需要抚养小孩,并面临更高生活压力的家长。她说:“对于很多像我们一样的许多家庭来说,真的很困难。”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