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新洲医疗成本全澳最高

2018-01-18 14:51: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州在老年患者的医疗保健负担能力方面排名最差,医疗成本较高(图/《悉尼晨锋报》)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卫生信息局(Bureau of Health Information,简称BHI)18日发布“2017年联邦基金国际健康(2017 Commonwealth Fund International Health)”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新州在老年患者的医疗保健负担能力方面排名最差,医疗成本较高。

《悉尼晨锋报》18日报道,卫生信息局18日发布“2017年联邦基金国际健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新州的医疗成本很高,65岁及以上患者的医疗成本比全澳平均值以及其他10个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水平都要高。

此次参与调查的2.4万人当中,有1175人来自新州。而在支付医疗费用时存在问题的新州人比例高达15%,而在瑞典这一比例仅为1%,而美国则是10%。超过1/5(22%)的新州受访者表示,花费了1000元(澳元,下同)甚至更多的自费医疗费用。这一比例仅次于瑞士(53%)和美国(37%),远远落后于表现最好的法国(3%)。

新州超过20%的老年人表示,考虑到成本问题,他们在需要的时候没有去看牙医。这一比例仅次于排名最差的全澳平均水平(23%),与美国持平。14%的新州受访者表示,考虑到成本,去年他们没有开处方、咨询医生或治疗,这一比例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低。

1/4的新州受访者表示,他们发现,如果不去医院急诊部的话,在几小时内获得医疗服务是“非常困难的”,这一比例排在美国和其他7个国家之后。总体而言,新州71%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医疗保健完全或非常满意。不过这是调查中排名倒数第3的结果,比表现最好的瑞士低了13%。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