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索马里难民成澳洲航空首席信息官

2018-01-17 14:56: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戈登(图/SBS)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前索马里难民通过努力在澳洲航空等多所国际知名公司就职,媒体于近日分享了这位难民的励志故事。

SBS网16日报道,戈登(Jamila Gordon)在18岁时独自一人从索马里逃到悉尼,成为了一名难民。刚到悉尼时,戈登不会说英语。但是,戈登很快在TAFE学习了英语,并找到了一份时薪为5澳元的洗碗工作。

同时,戈登并没有中断学习,她之后去墨尔本拉筹伯大学学习了会计。在选修了IT课程后,戈登爱上了这门课程。大学毕业后,戈登成为了一名软件编程师,并在包括IBM在内的许多欧洲大公司任职。此后,戈登返回澳洲成为了澳洲航空的首席信息官。目前,戈登在悉尼协助一些新创的小型技术公司发展。

对此,Jayride公司的CEO毕晓普(Rod Bishop)表示,和戈登共事非常默契。此外,澳洲联邦科学院的主席托德力(David Thodey)表示:“戈登很有想法,她在工作中决心大、意志力坚定。”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