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讲师开发词典 挽救濒危语言

2018-01-16 11:1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挽救濒危语言 澳洲讲师开发词典(图/时代报)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澳洲国立大学的讲师近日带领团队和原住民社区合作,以开发Gamilaraay语言的词典,从而挽救该语言。

《时代报》14日报道,分布于新州北部和昆州南部的Gamilaraay语言使用者不足50人。对此,澳洲国立大学的讲师贾聪(John Giacon)表示,“70至80年前,Gamilaraay语言就停止发展了。”

为了挽救Gamilaraay语言,贾聪的团队和原住民社区合作,以开发Gamilaraay语言的词典。据了解,一些像手机、电脑等的词汇需要通过已知的Gamilaraay语言或者类似的Yuwaalaraay方言进行构造。

目前,词典已经涵盖了2500个单词。同时,澳洲国立大学将在夏日的Gamilaraay语言课程中使用这本词典进行教学。据了解,除了澳洲国立大学外,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也开设了Gamilaraay语言课程。

对此,前新州教育标准局的检查员勒韦(Kevin Lowe)表示,把短语翻译成为Gamilaraay语言,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听该语言的录音带)。

此外,悉尼大学的助教卡梅伦(Tracy Cameron)表示,学习Gamilaraay语言是一种责任。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