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端零售业繁荣发展 华人包揽2/3销售额

2018-01-11 14:04: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华人包揽2/3销售额 澳高端零售业繁荣发展(图/南华早报网站页面截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消息,受到富裕的中国游客、留学生及移民的提振,澳洲的高端零售业正在繁荣发展。数据显示,中国的游客、留学生与移民包揽了悉尼与墨尔本2/3的奢侈品销售额。

澳高端零售业快速发展

香港《南华早报》10日报道,知名商业研究调查机构IBISWorld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澳洲的高端零售业正以每年10.2%的速度增长。这些奢侈品牌主要集中于悉尼与墨尔本的一些商业区。

实际上,相较亚洲城市的饱和,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在澳洲加速发展,尤其是在奢侈品集团LVMH与Kering的带领下。

据了解,在过去的3年中,随着各大知名奢侈品品牌扩大经营与翻新店面,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已占领了澳洲15.4%的高端零售业市场份额、蒂芙尼(Tiffany)包揽了13.2%、普拉达(Prada)包揽了4.8%。同时,巴黎世家(Balenciaga)、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卡地亚(Cartier)及圣罗兰(Saint Laurent)等新晋者也纷纷开设了自己的零售旗舰店。

华人是奢侈品主要购买力

对此,世邦魏理仕(CBRE)澳洲零售业务主管斯达林(Tim Starling)表示,“在过去的12至18个月中,我们看到澳洲高端零售业快速发展,主要是受到路易威登、香奈儿(Chanel)与普拉达的忠实‘粉丝’的推动。”

“这些品牌的成功主要是因为其60%至80%的销售额来自华人消费者,这不仅仅是游客,同时还有澳洲华人移民及在澳洲出生的华裔。”斯达林称,“我认为这些奢侈品集团的扩张非常快,尤其是路易威登,甚至超过了Celine及纪梵希(Givenchy)”

数据显示,澳洲奢侈品的华人客户层是一个复杂但快速发展的消费者群体,其中不仅包括占全部来澳游客12%的中国游客,及超过17万人的中国留学生,同时还包括在中国出生的澳洲移民。

“我认为奢侈品行业严重依赖华人买家,他们还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买家。”悉尼Ready Set Go China的数字市场营销中介斯帕克(Jennifer Spark)称。

据悉,在墨尔本,奢侈品店主要集中于Collins Street商业步行街及位于城市东部的Chadstone购物中心,后者所在的街区又以亚洲背景居民比例很高而出名。同时,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也正在显著增长。

微观影响助提高销售业绩

据斯帕克介绍,在近日由梵克雅宝在悉尼举办的一次VIP之夜活动中,其中95%参加的客户都是中国人或拥有中国背景与澳洲国籍的高资产净值人士。

此外,斯帕克指出,相较利用传统的广告渠道来吸引消费者,澳洲的奢侈品牌如今靠富有华人在其社区内的微观影响来改变亲朋好友的购物方式。

“在悉尼有这样一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女士,她不仅是奢侈品牌的购买大户,同时她还为爱马仕(Hermes)及其他品牌组织活动,并召集她的朋友来参加活动。但她并没有获得任何酬劳,她不缺钱,但她却像一个微观影响者一样为品牌工作。”斯帕克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