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网球明星托米奇时隔10年再战澳网资格赛

2018-01-11 08:29:4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1月10日电 澳大利亚网球选手托米奇9日在库扬精英赛上输给了日本选手后表示,自己并不想从澳大利亚网协获得帮助,并计划以自己的方式晋级澳网公开赛正赛。

托米奇曾被称为天才少年,曾获澳网和美网青年组冠军,世界最高排名第17位,一度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的接班人。但由于托米奇消极比赛和无休止的场外争议,使得外界送给他“网坛坏小子”的称号,而他消极的作风使得他和澳大利亚网协关系颇为紧张。

托米奇目前世界排名142位,无法直接晋级2018年澳网正赛。澳网赛事总监、澳大利亚网协首席执行官克泰利4日表示,澳网协曾给托米奇发出参加外卡赛的邀请,但托米奇放弃了上个月举行的外卡赛争夺,因此他必须从澳网资格赛打起,而上一次他出现在澳网资格赛中还要追溯到10年前。

托米奇表示:“我从来没有需要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的帮助来实现我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对我来说,打资格赛不是问题,保持好的状态和稳定的比赛才是我2018年最重要的事情。”

“因为2017年我做得不够好,所以我想多打比赛,找回在球场上的信心。”托米奇说,“我正在慢慢找回比赛的状态,并且我对网球没有失去渴望。”

“我知道如果你认真打球,做正确的事情,好的事情就会到来。”托米奇说。(赵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