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酿恶果 澳维州全境发生多达50起火灾

2018-01-09 11:16: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高温天气酿恶果 维州全境发生多达50起火灾(图/澳广网网站页面截图)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持续高温,炎热干燥的天气带来严重火灾隐患。连日来,维州全境已发生多达50起不同程度的火灾。为此,维州西南部、中部地区已发布“重度火灾预警”,同时Mallee与Wimmera两地还发布了“极重火灾预警”。此外,当局还警告民众不要随意丢弃烟头。

综合第九新闻、澳广网报道,持续的高温天气加剧了火灾爆发的可能性。就在6日下午,位于墨尔本东南部的Carrum Downs地区突发丛林火灾,致使一处民宅被烧,3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经调查后,一名15岁少女被指控涉嫌蓄意纵火。

这起火灾爆发后迅速蔓延,波及周边的自然保护区,并迫使30名居民紧急撤离。附近多处房屋面临严重火灾威胁,位于Darnley Drive地区的一处房屋被严重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为应对这起丛林火灾,消防机构共出动了300名消防员以及50辆左右消防车和3架消防飞机,参与救火。据悉,这起火灾已于当天夜间9时许被成功扑灭。经调查后,来自Carrum Downs的一名少女被指控涉嫌蓄意制造了这起火灾。目前这名女孩已被保释,并将在晚些时候在儿童法院出庭。

此外,7日下午,位于维州东北部的Winton小镇附近也发生一起失控的丛林火灾,多达100公顷草地受到波及。当地消防机构出动了30辆消防车参与救火,火灾于当天下午得到控制,消防机构将应急警报等级下调至“观察”级别,并建议当地居民待在避难所附近,以防事态发生突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