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速不及哈萨克斯坦 在全球仅排55名

2018-01-09 11:1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的固定宽带在全球互联网速度排名中表现不如哈萨克斯坦,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12月Ookla网速测试全球指数,澳洲的固定宽带网速在全球排名第55,平均下载速度为25.88 Mbps(即兆位/秒)。

全球的平均下载速度为40.71 Mbps,澳洲的网速落后于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捷克和俄罗斯等国家。

新加坡拥有最快的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度为161.21 Mbps。

Australia's internet speeds are lagging behind global averages.

在移动网速方面,澳洲依然与全球趋势相反,移动网速比固定宽带网速更快。移动用户的平均下载速度为48.47 Mbps,排名世界第七,尽管在这个月下滑了一位。

虽然澳洲的移动和固定宽带排名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是因为该月网速放缓,而是因为海外的网速迅速上升。

澳洲的网速测试显示出了其网速有所改善,12月的固定宽带速度提高了1.5 Mbps,移动速度提高了4Mbps以上。

电信比较网站WhistleOut的发言人约瑟夫-汉伦(Joseph Hanlon)说,自2017年初以来,澳洲的平均网速加快了25%。

他说:“25Mbps左右的网速适合于普通规模的两到四口家庭,家里可能有几个人同时使用网络。”

但他表示,与网络性能相比,网速“是影响NBN批发定价的一个更大因素”。

目前,在连接NBN的澳人中,80%的人购买的是25Mbps套餐或更低套餐。

鼓励更多的澳人选择更快的NBN套餐是NBN公司的首要任务,去年12月该公司宣布了实惠高速的新套餐。

新的定价应该会让50Mbps套餐成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汉伦表示,如果澳洲的平均网速在今年年底前没有达到全球40 Mbps的平均水平,他一定会感到惊讶。

一位NBN公司的女发言人表示,到2020年,他们将达到800万户家庭连接NBN的目标,届时整体的固定宽带速度预计将“大幅提高”,90%的家庭能获得至少50Mbps的网速。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