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速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仅达全球均速的一半

2018-01-08 14:14: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固定宽带网速落后于哈萨克斯坦,其性能继续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中,澳洲固定宽带网速落后于哈萨克斯坦,其性能继续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知名测速网站Ookla2017年12月发布的《全球网速测试指数》(Speedtest Global Index),澳洲在固定宽带领域排名第55位,平均下载网速为25.88Mbps。而全球平均下载网速为40.71Mbps,这使得澳洲排名落后于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捷克共和国和俄罗斯。

从排名榜单来看,新加坡拥有最快固定宽带网速,平均下载速度达161.21Mbps。

不过,澳洲移动网速比固定宽带网速快,移动用户下载速度为48.47Mbps,在榜单中排名第7位。

澳洲移动和固定宽带网速排名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是由于过去一个月网速的变慢,而是因为海外网速上升迅速。网速测试结果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澳洲移动和固定宽带网速均有所上升,分别提高4Mbps和1.5Mbps。

电信比较网站WhistleOut发言人安隆(Joseph Hanlon)称,从2017年初以来,澳洲平均网速已提升25%。“网速达25Mbps适用于2-4人的小家庭使用。”但安隆指出,与网络性能相比,网速更多“是影响国家宽带网络(NBN)批发定价的主要因素”。

鼓励更多澳人选择更快的国家宽带网络已成为国家宽带网络公司首要任务,2017年12月NBN宣布了全新低价高网速套餐。

国家宽带网络发言人表示,到2020年,倘若800万人连接国家宽带网络,那么固定宽带网速预计将显著提高,90%用户网速将至少达50Mbps。目前,大概有300万澳人在使用国家宽带网络。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