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广告标准管理局公布2017最具争议商业广告

2017-12-21 13:40: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广告标准管理局发布2017最具争议商业广告(图/澳新网页面截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Bureau ,简称ASB)于近日发布了2017年度最具争议的前十名商业广告。其中,大部分广告涉及性、歧视、剥削和不雅语言等问题。

广告投诉量破纪录

澳新网19日报道,ASB近日根据广告的投诉量,发布了2017年度最具争议的前十名商业广告。

据悉,ASB今年共收到6300个投诉,破了往年纪录。大部分投诉者反映广告中涉及赌博、性、裸露和不雅语言等内容。其中,近1860个(近1/3)广告投诉属于最具争议的前十名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具争议的前十名广告中,ASB受理了针对其中4个广告的投诉,有6个没有得到受理。得到受理的广告分别为:Youfoodz品牌的两个广告、Sportsbet和Neds品牌其中一个广告。其中,Youfoodz品牌都涉及到了语言问题,Sportsbet和Neds品牌分别涉及了健康、安全和产品过度宣传问题。

对此,ASB首席执行官乔利(Fiona Jolly)表示:“虽然,董事会一般不会受理与性有关的广告投诉。但这也反映出越来越多社区民众会对广告中出现的(性感)女性表示担忧。”此外,她表示,语言也是一大问题。乔利说:“出现不雅语言的广告也会收到大量投诉,因为家长不愿听到孩子复述广告中不雅语言。如果广告中出现孩子说脏话的情况,收到的投诉更多。”

性和歧视问题严重

在这十个广告中,有5个广告涉及到了性、歧视、剥削、暴力和安全等问题。其中,排名第一的Ultra Tune Australia(投诉量为359)品牌广告在上述所有方面均有涉及,排名第十的iSelect(72)品牌广告除了安全方面没有涉及,其他方面均有涉及。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广告中,只有排名第八的Industry Super Fund(126)品牌广告涉及到了暴力问题。

据悉,Ultra Tune Australia和iSelect品牌广告涉及到了性。其中,iSelect品牌广告中的女性躺在床上,身边有很多性伴侣。

其次,Ultra Tune Australia、Meat and Livestock Australia(144)、Industry Super Fund以及iSelect涉及到了歧视、剥削和暴力等问题。其中,Meat and Livestock Australia是今年被谈论最多的广告,广告中显示了众神明(耶稣、佛陀、阿佛洛狄特等)一起吃羊肉。最后,Ultra Tune Australia和Sportsbet(202)涉及到安全和健康问题。其中,Sportsbet品牌广告涉及奥运会的兴奋剂服用问题。

广告语言不雅令人担忧

除了上述5个广告,其他5个广告涉及了语言和商品宣传过度的问题。其中,有3个广告涉及了语言问题,2个涉及了商品过度宣传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Youfoodz品牌的两支广告都涉及到了语言问题。在Youfoodz(304)此前的广告中,显示出一名孩子装扮成名厨Gordon Ramsay,说了“forkin(具有餐叉和讨厌双重含义)”这个词。此后,虽然Youfoodz(232)品牌进行了改进,它的另外一个版本的广告没有再使用“forkin”这个词,还是因为其他语言问题收到了大量投诉。此外,在AAMI(96)的广告中显示,一家人的车发生故障了,附近有个广告牌写着“ship creek”,其与“shit creek”(悲剧了)谐音。

另外,Neds(189和139)品牌的两支广告违反了AANA去年引入的赌博广告规范(Wagering Advertising Code),属于商品过度宣传。(元纯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