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商圣诞晚宴璀璨悉尼

2017-12-11 11:1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1日电 12月8日周五晚上,“第六届悉尼华商圣诞晚宴2017”假座悉尼Le Montage宴会厅隆重举行,600多名华商和政要盛装出席,共同欢度圣诞,庆祝这个悉尼华商的年度盛典。

晚宴一开始就播放了澳中商业峰会制作的电视片《华商耀悉尼》,该片叙述了一百多年来华商在澳洲的奋斗历史和近年来澳中商业峰会和众华人商会对中澳经济文化建设的贡献。随后,澳洲中国总商会代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大洋洲代表处总经理张笑西,联邦总理代表、联邦工业、创新和科技部副部长克瑞格朗迪议员(Hon Craig Laundy MP),新州州长代表、新州金融与服务厅厅长维克多·多米立诺(Hon. Victor Dominello MP),澳洲联邦前议员、联邦议员候选人约翰·亚历山大(John Alexander),新州内阁秘书长约翰习督提议员(John Sidoti MP),新州交通厅副厅长马克库尔州议员(Mark Coure MP)先后致辞,盛赞在澳华人华商对澳洲经济文化的贡献。

新州多元文化副厅长杰夫李州议员(Jeff Lee MP),自由党新州执行主席坎炯斯(Kent Johns),西悉尼大区政府联盟CEO查尔斯(Charles)总裁, 市长卡湾拿,前市长约翰卡普托(John Caputo),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总经理柳洪斌,中国贸促会驻澳代表处代表李宁等也出席了当晚的华商晚宴,嘉宾们都称赞澳中商业峰会和华人社团的贡献。

1512962670250323.jpg

图为第六届悉尼华商圣诞晚宴现场。(图片来源:光明画报)

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卞军在晚宴上宣布了今年杰出华商企业奖(罗婷化妆品公司)和杰出商会奖(蒙商联合会)。为促进中澳关系,澳中商业峰会今年还特地增设了澳中友谊奖,首届得奖者是九龙古木雕的捐赠人戴尔夫妇(Mr. Mrs. Dale), 促成中澳芭蕾友谊之桥项目的BBM慈善基金会主席维肯森(Stephen Wilkinson)和《我是男旦》演员牟元笛。

主办方代表、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最后致答谢辞。他说: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新零售、新制造、新财经、新技术、新能源的开启之年。这就给我们两个挑战:一是中澳关系如何健康平稳的向前发展,二是我们如何在“五新时代”取得稳胜不败的位置。杨东东希望所有的政要、华商和公民都为中澳关系添砖加瓦,是做加法而不是减法。他说:前几年他提出中澳关系3C原则,即沟通(Communication)、合作(Cooperation)、协调(Coordination)。今天他又提出中澳关系3S原则,即平滑(Smooth),稳定(Steady),小步向前(Small step forward)。

晚宴开始前,澳中商业峰会还在下午举办了华商“商赢合作发展论坛”,分为农业、文化和高科技三个论坛,论述了对2017年中澳经济交流的新趋势、新思路和新机会,很多华商都称赞今年的华商论坛专业性强,观点新,有收获。

晚宴由悉尼著名主持人徐可儿、杜伟、龚超、任天祺共同主持。晚宴总策划为卞军,总协调为曹佩青,总指挥为任泽岩,总顾问为汪晓波。部分在中澳资机构负责人、地方政府议员、著名侨领、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2017华商圣诞晚宴是由澳中商业峰会组委会主办,由超过50家商会和社团共同支持举办的。

1512962498629987.jpg

图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澳中商业峰会)

今年“悉尼华商圣诞晚宴”还采用了微信发祝福、微信抽奖摇奖、照片上云端等新技术。新互动技术的采用和众多赞助单位的支持让晚宴的抽奖活动高潮迭起。作为悉尼华人社区富有影响的品牌社交活动和富有盛名的高端商务平台,今年的悉尼华商圣诞晚宴高端典雅,热烈程度超过往年。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