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奶粉曲线销往中国:仓库中间商遍地开花

2017-12-11 09:39: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对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使得一些西方国家所出产的奶粉大量运往中国,虽然澳大利亚超市限制顾客从商店购买奶粉的数量,但是婴儿奶粉却大量直接或间接运往中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7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记者在悉尼实地考察发现,一家不引人注目的仓库当中的奶粉通过各种方式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许多大货车陆续抵达该仓库装货,一会的功夫就有十几辆货车装满婴儿配方奶粉开走,货车离开仓库后则前往另外一个存储仓库卸货,而这家仓库属于一家叫AuLink.com的公司,该公司在网上把诸如婴儿配方奶粉等健康产品直接销往中国。

但仓库运营者迈克表示,他们只是中间商,服务对象是当地的一些商家,他们按订单备货,并不询问顾客在购买他们的配方奶粉后将销往哪里,这不是他们业务的管辖范围。

报道称,据信,像这样的婴儿奶粉供需仓库近年来遍布澳大利亚各地。

报道表示,尽管澳大利亚超市限制顾客购买婴儿配方奶品的数量,但是对中国买家可以订购罐装奶粉的数量并没有相关的规定。因此许多顾客都是悉尼的亚洲杂货商主或是免税商店店主,中国游客经常光顾这些免税店,购买商品后飞回中国。

报道称,虽然在澳大利亚的亚洲杂货店店主经常到当地商店大批购买奶粉的做法并没有犯法,但是这引起当地一些澳大利亚父母们的不满。中国对婴儿配方奶粉的巨大需求导致一些供应商提高生产能力高达50%,专门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这也使澳大利亚人觉得奶粉不再容易买到而愤怒。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