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魅力下降 世界人才吸引力排第19名

2017-12-07 12:5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IMD世界竞争力中心(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re)近日发布了2017年度世界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World Talent Ranking 2017),其中澳洲排第19名,名次下滑,对求职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澳新网5日报道,报告在调查了63个国家中的6000多名企业主管后完成。据了解,报告基于各国在三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估,它们分别是投资和发展、吸引力、(教育等)准备程度。在这几个方面中还进一步细分出多个评估指标。

与2016年相比,澳洲(第19名)排名下滑了3名,却依然高于英国(第21名)。瑞士、丹麦和比利时位列世界前3名。

报告指出,澳洲在留学生数量(第1名)、服务行业年薪(第5名)和生活质量(第11名)方面表现突出,起到了吸引人才的作用。据了解,平均每1000澳人中有11.27名留学生。澳洲服务人员的年薪(包括奖金在内)可达5.1497万美元(折合6.8012万澳元)。但学徒期使用率低(第51名),生活费高(第48名),政府对教育投资低(第44名),则起到了反作用,减弱了澳洲对人才的吸引力。(元纯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