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家词典中心公布:Kwaussie成为年度词汇

2017-12-05 13:33: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Kwaussie当选年度澳洲热词(图:澳洲网)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国家词典中心(Australian National Dictionary Centre)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官方年度词汇——Kwaussie,这一词汇融合了Kiwi(新西兰人)和Aussie(澳人)两个词,其源自前副总理、国家党党魁乔伊斯(Barnaby Joyce)双重国籍事件。

Kwaussie获选年度词汇

综合澳新网、澳广网和BBC网4日报道,澳洲国家词典中心于近日发布了官方年度词汇Kwaussie,它融合了Kiwi和Aussie两个词。

在澳洲高等法院发现乔伊斯同时具备新西兰和澳洲两国国籍后,乔伊斯于10月被迫卸任,也导致Kwaussie这一词汇在澳人中流行开来,被广泛应用于社交媒体中。虽然Kwaussie因为乔伊斯的双重国籍案而出名,不过这个词汇同时也可以指生活在澳洲的新西兰人,或指澳人或新西兰人的后代。

据悉,Kwaussie第一次出现是在2002年新西兰的报纸上,与演员克罗(Russell Crowe)有关。据了解,克罗出生在新西兰,并长期居住在澳洲,他被描述成了Kwaussie。

澳洲国家词典中心主任罗格森(Amanda Laugesen)说:“数据显示,主要是澳人在社交媒体上使用这个词汇。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它的变体Kwozzie 和Kwozzy。”

有关Kwaussie被选为年度词汇原因,罗格森这样解释到,澳洲国家词典中心想要找出一个语义有趣,同时突出澳人特色的词汇。

候选词汇塑造国家各方面

澳洲国家词典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几个候选词汇中选出了澳洲年度词汇Kwaussie。词典中心与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共同出版发行澳洲国家词典,里面的单词和短语为澳洲特有。

澳洲国家字典中心表示,2017年度入围的这些词汇反映出的很多事件塑造了国家的政治、文化和社会。

其他候选的单词和短语

包括:

·Robodebt debt-指民政部自动数据匹配和数据恢复项目所产生的(错误)债务。这是一桩地方丑闻。

·WAxit-这个词描述的是西澳从澳洲联邦脱离出去的潜在可能性,词汇结构则与英国脱欧一致。

·Makarrata - 这是一个原住民词汇,用来描述在争论过后,恢复和平的正式仪式。

·Jumper punch - 在澳洲体育中,抓住对手后伪装投跳属于违规行为。

·Postal survey - 通过邮寄方式进行的公投,主要指2017年同性婚姻合法化邮寄公投。(元纯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