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海外资本市场 超50家中企在澳上市

2017-12-05 13:31: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超过50家中国企业在澳上市(图:《癌症金融评论》截图)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主营中药产品的中国医药企业荣裕医药(Rong Yu Pharmaceuticals)近日拟在澳交所(ASX)发起IPO(首次公开募股),成为瞄准澳洲资本市场为中国业务增长提供助力的众多中国企业之一。目前已有超过50家中企在澳洲上市。

中国中药企业登录澳交所

《澳洲金融评论》3日报道,荣裕医药近日将以每股0.2元的发行价格,在澳洲发起价值2000万元的IPO。荣裕医药希望借此为中国分销网络的扩张及购买1万英亩农田种植中药材提供资金,并开始缓慢地向澳洲市场介绍荣裕医药这一品牌

荣裕医药计划于12月22日登陆澳交所,预计市场价值将达到8000万元,并有望成为第一个在澳洲主板挂牌的中医药公司。

据荣裕医药在澳交所的招股说明书介绍,2016至2017年,荣裕医药税后净利润及收入分别为1930万元及7150万元,较2015至2016年均有所上涨。荣裕医药此次的首席券商为Beer & Co。

据荣裕医药主席汉宁顿(Rod Hannington)介绍,80%的公司业务分部在3个主要产品领域,包括降低胆固醇水平和缓解月经痛的产品。

汉宁顿称,澳洲投资者能够敏锐地意识到公司的增长前景,以及公司能够合理利用在中国的消费品和健康市场渠道,“澳洲投资者了解这个领域,也了解中国的快速增长。”

超50家中企在澳洲上市

实际上,截至9月初,目前已有超过50家中国企业在澳交所上市。

除了荣裕医药外,在中国主营废钢和废塑料回收业务的Zaige Waste Management,也正在准备冲刺澳交所上市,目标同样是筹集2000万元。

此外,专业生产果蔬糕和水果条的中概农业股博君农业控股公司(Bojun Agriculture Holdings Limited)也刚刚于12月1日正式登陆澳交所,以每股0.3元的发行价格成功筹集800万元资金,并最终以每股0.315元的价格结束在澳交所的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未能在8月31日的截止日之前提交半年业绩报,澳交所提示有一家中国公司已被暂停交易。

澳企借中国需求股价大涨

除了在澳洲上市的中国企业在股票市场获得成功外,澳洲婴儿配方奶粉供应商贝拉米(Bellamy's)、Bubs Australia及Wattle Health也曾因为中国需求的激增,在本土股市迎来股价大涨。

尽管受中国监管部门的调整导致股价的大幅波动,但澳洲保健品品牌澳佳宝(Blackmores)与Swisse,从2014年就享受了巨大的业绩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均利用了其作为澳洲企业的实力和对于本土消费者的知名度,作为在中国的强大卖点。澳佳宝更是携手网坛巨星李娜(Li Na)等中国名人帮助其产品在中国销售。(诺伊)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