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樱桃喜迎丰收 对华出口大为受益

2017-12-01 15:55: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早期作物报告显示,今年澳洲樱桃有望迎来有史以来最大产量(图/澳广网)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早期作物报告显示,今年澳洲樱桃有望迎来有史以来最大产量,种植者正在为迎接丰收季节做准备。虽然丰收将令樱桃出口受益,不过专家预测樱桃价格依然维持不变。

冬季气温低助樱桃丰收

澳广网11月29日报道,目前,澳洲樱桃最大产量纪录约为1.5万吨。不过,澳洲樱桃种植者协会(Cherry Growers of Australia)主席伊斯特莱克(Tom Eastlake)预测称,“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今年澳洲樱桃产量将达到1.6万吨,甚至有望突破1.8万吨。

“今年的生长季节非常好。”伊斯特莱克称,“今年的冬天很冷,几乎所有樱桃种植地区冬季的温度都比过去几年低。”

售价维持每公斤14至20澳元

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作物的大丰收同样意味着价格下滑,但今年这一情况可能不会发生。

据伊斯特莱克介绍,今年澳洲又新打开了两个樱桃出口市场,分别是越南与中国。为此,他预计多余的作物很有可能会输送到出口市场。

“今年樱桃出口量将增长至破纪录的水平,所以我认为尽管樱桃产量增加但会看到价格稳定。”伊斯特莱克称。

他预计今年樱桃在商店内的售价将维持在每公斤14元至20澳元之间,与近几年的价格水平相当。

12月樱桃采摘需求增长

尽管樱桃价格下滑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伊斯特莱克认为丰收依然将给消费者带来好处,并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

“因为去年的产量非常小,所以我们不能做出任何改变,为此一些消费者还曾因为樱桃的供应不足感到失望。”伊斯特莱克称,“希望今年所有人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同时,伊斯特莱克还预计樱桃采摘的需求将在12月中有所增加。届时,消费者会将樱桃加入他们的圣诞节食谱当中。

据了解,随着澳洲樱桃收获季的开启,大量的樱桃将在12月与1月摆上超市的货架。(诺伊)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