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房价上涨对低收入者打击最大

2017-11-30 14:48: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房价上涨打破住房梦 收入越低受影响越大(图/澳广网)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智库葛拉顿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最新研究显示,房价上涨对低收入澳人造成的打击最大。葛拉顿研究所认为,提高福利住房库存能够提高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可负担性。

拥有住房更加取决于收入

澳广网29日报道,葛拉顿研究所报告发现,虽然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拥有率一直低于富裕家庭,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已在过去的10年中加大。对财富水平低的大多数年轻澳人来说,拥有自己房屋的梦想更是加速被打破。

数据显示,无论收入如何,1981年时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的澳人,其住房拥有率基本相等。但自那之后,对于收入最低的20%年轻澳人来说,住房拥有率已从63%下滑至23%。

同时,报告指出,随着住房拥有率在过去的10年中更加取决于收入,在老年群体中,低收入老人的住房拥有率也大比例下滑。

澳低收入者住房拥有率低

葛拉顿研究所指出,由于房租在收入中的占比更大,且居住地与上班地点距离远的可能性更大,澳洲低收入人群拥有自己房屋的可能性更低。

而对于那些拥有自己住房的低收入澳人来说,很多人也是住在主要城市的边缘地带,因为那里的房价更低。

不过,因为大部分就业机会集中在城市的中心,住在城市边缘的人可以获得就业的机会更小且通勤时间更长,不利于他们的家庭与社交生活。

廉价房的房价增速更快

此外,研究发现,在过去的10年中,廉价房的房价涨幅比豪宅的房价涨幅更快,这令低收入者更难购房。

为此,葛拉顿研究所认为提高福利住房库存能够提高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可负担性,但所需的公共补贴金额巨大,大概每年需要120亿元。

此外,现有福利住房库存的管理也不是很完善。很多时候福利房并没有分配给最需要的人,且福利房的条件通常也不是很好。

葛拉顿研究所指出,通过助推联邦租金援助从而提高经济援助,对于帮助低收入租客满足住房成本可能是更好的方式。(诺伊)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