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同性婚姻法案在参议院通过

2017-11-30 14:4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联邦参议院获得通过(图/《悉尼晨锋报》)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离同性婚姻合法化又近了一步。29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联邦参议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一旦这项改革法案下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同性婚姻将正式写进澳洲法律。

综合澳新网、《时代报》报道,据悉,这项法案在参议员们于当天早晨进行最终修订后于下午1时30分正式获得通过。其中,43名参议员投票支持,12名参议员反对,另有4人弃权。在宣布最终结果后,旁听席立即响起了长时间的鼓掌声和雷鸣般的喝彩声。在大厅内的参议员们相互拥抱,并与提议该项法案的自由党参议员史密斯(Dean Smith)握手。

据悉,联邦众议员将于下周一(12月4日)就这一法案进行辩论。

在法案通过后,史密斯在议会大厦外面对记者时表示,这一成功并没有消除澳洲性少数派群体(LGBTI)和他们的亲友在近几个月来遭受的伤害。

在当天投票前的演讲中,史密斯还回忆了自己改变主意从反对转而支持同性婚姻的经历。史密斯表示,悉尼马丁广场Lindt咖啡馆人质劫持案遇难者约翰逊(Tori Johnson)这名同性恋者的遭遇最终使他动摇。“约翰逊在劫持案中失去了生命。他是那么勇敢无畏,他的伴侣名叫托马斯。在一次空中飞行中,我想到了他们之间的爱……我认识到拥有真实生命的人的爱值得被祝福,并值得获得婚姻机构的肯定。”

工党前座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表示,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这是一段漫长的日子。

当天,在参议院否决了一系列由保守派提出的修正案后,反对同性婚姻的参议员阿伯兹(Eric Abetz)表示,他希望众议院的议员们能够考虑到数百万名在公投中投NO票的选民感受。“他们的声音需要被听到。”(韩申易)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