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澳旅游人数增多 促旅行费用飙升

2017-11-29 15:51: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赴澳旅游人数增多 促旅行费用飙升(图/时代报)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中国游客赴澳旅游人数持续增多,在促进澳洲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推高了澳洲旅游旺季的物价。近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一至三月赴澳洲旅行游客的花费将猛增。

供不应求促赴澳旅游费用提高

综合精旅传媒网、《台北时报》27日报道,1至3月是澳洲的夏季,也是澳洲的旅游旺季。来往于中国和澳洲的航班增加了,这也增加了中国旅客在澳洲的住宿和旅行需求,同时,供不应求促使住宿和旅行巴士费用提高。

中国台湾地区旅游质量保障协会(Taiwan’s Travel Quality Assurance Association,简称TQAA)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前往澳洲及新西兰的旅游开销在这几个月增长最快。

调查发现,如果游客计划明年1至3月随旅行团赴澳旅游,预计人均多花费1.8万元新台币(约合789澳元),该费用高于2017年同一时期。TQAA表示,在澳洲东部9天游的费用预计从6.5万元新台币(约合2852澳元)增长到11.7万元新台币(约合5134澳元)。

凤凰国际旅游(Phoenix Tours International)副总裁黄贤在(Huang Hsien-tsai,音译)表示,如果人们不在假日旅行,费用就和去年差不多。

中国中产阶级旅游需求增多

中国正在成为澳洲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这使得澳洲旅游业的发展非常依赖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稳定性以及持续的(赴澳旅游)市场需求。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由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增加和其旅游需求的强势增长驱动。然而,(澳洲旅游市场增速)并没有跟上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对旅游需求的增速(或超过该速度)。据悉,澳洲酒店住宿行业或限制旅游市场的发展,该行业没有和中国中产阶级保持一致的发展速度。

虽然,对澳洲旅游业以及酒店服务业来说,中国和澳洲间的航班增多是好消息。但同时,它也增加了澳人对旅游市场多元化的担忧。降低赴澳旅游航班的机票价格,这会鼓励不富足的旅行团队赴澳旅游。(搭载旅行团的)旅游巴士会减少去中心地段的高档酒店。

对此,专家指出,澳洲旅游业最大的收益并不来自于随团旅游者。如果酒店住宿行业把力量集中在维持健康的市场组合与更有利的中国游客市场上,就是明智的选择。例如,可以加大力度吸引富有的旅行者以及自由行旅客。

由于澳洲旅游业的发展正在不断依赖于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专家指出,澳洲应该选择策略型的旅游业增长发展策略。它需要承担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固有风险。同时,也需要区分有利可图的旅客市场。(元纯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