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成“剁手节”?悉尼金融博主支招理性消费

2017-11-22 15:0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悉尼公关专家兼财经类博主怀特提出了一些圣诞购物小诀窍供澳人们参考(图/英国《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许多人已经开始考虑购物的相关事宜,同时人们也开始计划如何在这一年一度的高消费季节开源节流。一些十分有计划的澳人们已经开始有所准备,而有些澳人则会选择澳洲最近流行的“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付款方式来消费,但是悉尼金融博主表示,这样其实会让人们背上更多债务,此外她还提出了一些圣诞购物小诀窍供澳人们参考。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消息,圣诞节的钟声正在一天天临近,澳人们给家人和朋友的礼物已经买好了吗? 在投身到“血拼”前先不要着急,听听悉尼公关专家兼财经类博主怀特(Belinda White)给出的一些建议。怀特表示,在起身准备去购物之前,人们应当先搞清楚自己的预期是什么,如果自己有些纠结,或者是资金紧张,那么可以试想能不能与朋友或家人坦诚相待,亦或者自己能够干一些兼职,比如保姆之类的,来赚取所需的钱财。之后,设定一下给朋友或者家人购买圣诞礼物的资金预算,并列出能够替代的礼物。需要注意的是,当考虑圣诞预算的时候,人们需要将其他成本也考虑进去,比如服装费用,娱乐费用等。最后,人们可以用创造性的方式来削减成本,比如放弃购买礼服,转而租赁一些礼服,或者选择在亲戚或朋友家中聚餐,而不是昂贵的餐厅内消费。

怀特特别表示,澳洲一种全新的付款方式正在流行,这种先购物后还款的新型付款方式被称为“先买后付”,包括AfterPay,Open Money和zipMoney在内的一些支付平台已经开通了这种信用付费方式,消费者们使用这种方式购物,可以先拿到东西,再分期还款。但是怀特表示,这种方式固然很方便,却也会给消费者们带来很多“麻烦”。怀特说道:“那些对圣诞节开支感到压力很大的人,会认为这种服务能够减轻负担。但是到1月的时候这些人就要警惕了。”根据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统计显示,澳人圣诞节后的平均信贷债务达到1700澳元。怀特认为,对于澳人来讲,圣诞节过量消费是一件真实存在的事情,这些服务仅仅只是做了一项延期。她主张人们在圣诞节理智消费,而非承担更多的债务。(王羽卿)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