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同性婚姻调查结果出炉 新州成最大反对州

2017-11-21 09:07: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在同性婚姻邮政调查结果中,有42%的参与调查者投了反对票,也是全澳洲投反对票占比最大的一个州。

2017年11月15日,澳洲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民意调查结果出炉,澳大利亚统计局长卡里斯宣布:61.6%人统一,38.4%人反对。780万人投票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这场“彩虹大爆炸”被很多澳洲人成为Yes支持者的胜利。

1511226739879219.jpg

图为支持同性婚姻的澳洲人民在庆祝投票胜利。(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与澳大利亚的其他地区一样,新南威尔士州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也投了“Yes”支持票。但是邮政调查结果却显示,新南威尔士州有42.2%的反对票,也是全澳最高反对票占比。

1511226885402619.png

图为澳洲关于同性婚姻投票结果。(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美国广播公司选举分析师安东尼·格林(Antony Green)表示,这些结果表明,澳大利亚所谓的“良知”问题倾向于沿着文化和宗教的路线而不是倾向于界定国家政治的基于阶级的问题。他指出,新南威尔士州出生在非英语国家的人口比例很高,表明了文化差异。

这对当地国会议员意味着什么?

布拉克兰德议员贾森克莱尔表示,其成员投票绝大多数为否认票,然而他仍然打算赞成同性婚姻法案。他说:“我并不感到惊讶,布拉克斯兰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社会选民团体。我一直都知道我的选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而且我一直就此问题与选民们进行交涉。我们认可不同的人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1511226951800536.jpg

图为澳洲支持同性婚姻者庆祝投票胜利。(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在主要政党的政治活动人员所认为的结果变成事实之前,安东尼·格林(Antony Green)表示,结果并不是重大改组的开始。他说:“作为一个政治科学家,这是否表明了政治投票模式中的某种分裂,某种改变?我不是这么认为。布莱克斯兰,沃森和麦克马洪不会突然因为这些问题而为自由党赢得胜利的。”

(姜钰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