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中国需求增长 澳洲林业迎来曙光

2017-11-21 11:0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受益于中国需求增长 澳洲林业终于迎来曙光(图/澳洲人报)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受益于亚洲需求增长,澳洲破旧的林业与木材工业终于从10多年前的金融荒地中浮现出来。

《澳洲人报》20日报道,联邦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木材业已连续4年实现增长,且2016至2017年澳洲木制产品出口额增长9%至34亿元(澳元,下同)。同时,随着木片出口额也达到11亿元,为澳洲木材业的复兴提供了更多证据。在过去的5年中,木片制造已转型成为塔州、南澳与维州广阔的管理投资计划项目,而不再依赖于原始森林的采伐。

对此,近段时间成功登陆澳交所(ASX)的澳洲最大木板加工与出口商Midway,其首席执行官普赖斯(Tony Price)表示,这是一个漫长而坎坷的过程,许多公司并没有活下来。不过,他称,“中国需求已成为澳洲木材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去年包揽了62%澳洲出口的木片堆。”(诺伊)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