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恐怖袭击 澳维州政府对涉及发电站文件加密

2017-11-21 11:03: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担忧恐怖袭击 维州政府对涉及发电站文件加密(图/时代报)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出于对拉特罗布山谷(Latrobe Valley)发电站可能遭遇恐怖袭击的担忧,维州政府对一系列涉及维州发电站的公开文件进行了加密处理。

《时代报》19日报道,维州政府从澳洲能源市场运营商(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获悉,维州今年夏季面临较高断电风险,且在未来10年内,维州可能面临更高水平的能源短缺风险。在得知上述消息后,维州政府对有关发电站的的一系列公开文件进行了加密处理,这些文件不再向公众开放。

今年9月5日,澳洲能源市场运营商发布警告,称今年夏季维州能源储备水平将下降,且面临更高的断电风险。在警告发出3天后,维州政府于8日对一系列涉及维州发电站的公开文件进行了加密。据称,维州政府认为这些文件若出于公开状态,可能面临无法想象的恐怖威胁,尤其针对发电站的恐怖袭击可能造成严重的社会与经济后果。

这些被加密的文件最早可追溯至1930年,最晚为2000年,由维州档案局(Public Record Office Victoria)保管。在被加密的文件中,有的提到了Yallourn褐煤发电站的技术革新计划,而这座发电站可能被用作攻击维州供电网络的突破口。Yallourn褐煤发电站是维州第二大发电站,维州约22%的电力以及全国8%的电力由这座发电站供应。不过,这座发电站已取代Hazelwood发电站成为澳洲排放最密集的发电站,但对于满足维州能源需求依然至关重要。此外,还有文件提到了拉特罗布山谷发电站的设计图以及未来的建设计划等。(刘涛)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