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级高铁计划:悉尼至布市不到1小时

2017-11-20 10:23: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将来,乘火车从悉尼到布里斯班或仅需不到1小时。

2013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及环球跑车公司特斯拉(Tesla)的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首次提出了超级高铁(Hyperloop)计划,他设想以太阳能为燃料,乘客坐在类似胶囊的“车厢”里,沿着空气轨道在一个封闭的管道中发射出去,速度是飞机的两倍,大约达到每小时1200公里。

艺术家想象中的超级高铁。(《每日电讯报》图片

澳洲超高速铁路机构(Ultraspeed Australia)如今正尝试将马斯克的构想变为现实。该机构负责人阿提斯(Steve Artis)表示,他们计划打造一条穿越澳洲内陆的超级高铁线,北向从悉尼出发,途经Tamworth和Toowoomba,到达布里斯班;支线通往黄金海岸。而南向线路则连通悉尼和墨尔本。

“这不仅是为解决通勤问题而设计,也可供长途旅行。”阿提斯说。

短途方面,从黄金海岸到布里斯班,仅需10分钟;新州北部地区的居民也可搭乘超级高铁上下班。而从悉尼到布里斯班的长途旅程,耗时也不到1个小时。

这个超级高铁网络还将连通墨尔本与Toowoomba,并将改变Range到布里斯班港(Port of Brisbane)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客运火车、货运火车都可通行。

澳洲超级高铁将连通Toowoomba与布里斯班。(《每日电讯报》图片)

阿提斯介绍,超级高铁票价预计并不贵,长途票价或仅相当于目前大巴的票价。

目前,该机构正在设计从堪培拉至悉尼的线路,随后将是墨尔本至堪培拉线。而从悉尼到布里斯班的线路,预计将于21世纪20年代开始规划。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