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知名粉红湖褪色成白色

2017-11-20 10:1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游客懵居民愁 澳洲知名粉红湖“消失”了(图/澳广网)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西澳知名景点“粉红湖(Pink Lake)”的颜色近日逐渐褪去,变成了白色,所谓“粉红湖”可说是“名存实亡”。这令不少欲睹“粉红湖”美景的游客失望不已。

澳广网18日报道,西澳南海岸小镇Esperance以其全球知名的“粉红湖”美景,每年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观赏。然而,近日“粉红湖”的美景却不复存在了,因为湖水的颜色已经不再是粉红色,转而变成了白色。有专家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湖水中的盐分含量减少。原来“粉红湖”颜色的秘密是由于水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积累β-胡萝卜素的绿色藻类离不开超级盐水条件。一旦环境条件达不到,湖水的颜色就会褪去了。

据悉,目前已有旅游业人士希望将“粉红湖”的名字改回原本的Spencer湖。(杨雅乔)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