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最大生物样本库悉尼启动

2017-11-15 16: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半球最大的生物样本库已在悉尼正式启用,收集有300份DNA、人体组织、血液和肿瘤细胞等样本(图/《悉尼晨锋报》)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南半球最大的生物样本库已于13日在悉尼正式启用,此生物样本库由新州卫生厅斥资1200万澳元打造。

《悉尼晨锋报》报道,这座南半球最大的生物样本库坐落于悉尼Camperdown区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RPA)的玛利亚·巴希尔教授中心(Professor Marie Bashir Centre),收集有300份DNA、人体组织、血液和肿瘤细胞等样本。这些样本由新州病患自愿捐献,可为研究人员提供关键的研究资料,协助他们对各类疾病进行更好地检查、诊断与治疗。新州卫生厅长哈扎德(Brad Hazzard)表示,这一生物样本库可为研究人员提供涵盖几乎所有医疗领域的研究素材。“它为研究人员省去了数年的收集样本时间,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更重要的国际研究项目中去。”(刘涛)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