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制造业改善 澳洲商业环境指数创新高

2017-11-15 16:0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受到制造业改善的提振,澳洲商业环境处于前所未见的高水平(图/澳广网)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国民银行(NAB)1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到制造业改善的提振,澳洲商业环境处于前所未见的高水平。不过,国民银行同时指出,不确定这种高涨情绪能延续多久。

澳广网报道,国民银行报告指出,10月澳洲商业环境指数突然暴涨50%,上升7点至21点,创自1997年商业环境指数开始记录以来最高水平,同时也是长期平均水平的约4倍。这在很大程度上上依赖于制造业的改善,同时个人服务业也迎来了大幅提升,且疲软的零售业也没有带来负面影响。虽然10月澳洲商业信心指数持平,但仍小幅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对此,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结果,其本身将表明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考虑到这一结果是受到制造业意外改善的提振,并不确定这种破纪录的水平能维持多久。”(诺伊)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