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师担忧“iPad一代”写不好字

2017-11-15 16: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随着触屏设备的不断增多,澳洲幼儿园和低年级小学老师们愈发担心“iPad一代”写不好字(图/澳广网)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随着触屏设备的不断增多,澳洲幼儿园和低年级小学老师们近日愈发担心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在开始上学的时候还没有准备好学习写字。

澳广网14日报道,卡洛琳(Carolyn)是澳洲的一位小学教师。她近日表示,她和同事们注意到,即将进入预备班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精细运动方面的能力出现了大幅衰退”。她们直指学生们灵活性的下降是由于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触屏设备造成的。卡洛琳说,“孩子们用蜡笔和剪刀的时间少了,也很少动手做东西。”儿科职业治疗师克拉克(Lisa Clark)也表示,卡洛琳并不是唯一注意到这种趋势的老师。“许多幼儿园和低年级的小学老师都向我们反馈了孩子们的书写问题以及他们的担忧。”因此克拉克建议父母们花时间陪孩子进行动手活动。(杨雅乔)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