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不热衷购买电动汽车 缺乏完备充电网络成关键

2017-11-13 13:31: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一项近日的调查显示,澳人并不热衷于购买电动汽车(图/澳广网)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一项近日的调查显示,澳人并不热衷于购买电动汽车。澳洲电动汽车的销量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在2016年的汽车销量中,电动汽车的销量只占其中的0.02%,该比例比2013年还要低,城市没有完备的充电网络是关键原因。

澳广网10日报道,为什么澳人拒绝购买电动汽车,而其他发达国家的人却愿意购买呢?来自新州的公路和机动车协会(National Roads and Motorists' Association)此前曾指出,电动汽车价格昂贵是一个明显的原因,但那只是一部分原因。

来自新州大学的研究者们近日通过在线问卷调查,收集了澳洲驾驶者对电动汽车的看法。结果显示,鼓励驾驶者开电动汽车的基本条件是,城市要形成一个完备的充电网络,特别是在通往其他城市的路线上。这一点比起补贴购车款更加重要。高速路、城镇和服务中心的充电设施需要高效、便捷。这样驾驶者才不会被延误时间。没有合适的充电设施,澳洲驾驶者就没有信心驾驶电动汽车。

此外,研究者们建议充电站应该配备标准化的设施。支付方式需要更加简易,例如,可以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进行支付。同时,充电站的所有设施能得到及时维修。

澳人生活在高楼大厦中,确保停车场可以通宵充电很重要。这个充电技术可以为每个车主单独生成账单,确保物业管理允许建造这种技术装置设备,这对于采用低污染技术的车主来说很关键。

据悉,中国近日宣布将通过立法结束内燃机汽车的生产和销售。研究者们建议澳洲向中国学习。此外,研究者们建议政府建造一个综合性的充电网络,来鼓励澳人购买电动车。(元纯灵)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