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成立庆典在墨尔本举行

2017-11-10 08:29: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11月7日,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成立庆典暨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换届典礼、浙侨会赛马节狂欢在墨尔本举行。

1510287180882976.png

图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

1510287827530144.png

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首任会长陈静致欢迎词。(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

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是由全澳范围内26个浙江籍社团(18个浙江籍地区同乡会,8个浙江籍商会)共同发起的浙江人翘首以盼的一个侨团组织, 成员单位为在澳浙江籍社团。陈静被推选为首任会长,周明湖担任监事长,李钧先生担任秘书长。侨团联合会旨在加强在澳大利亚各州(领地)浙江籍社团之间的联系、交流及合作,增进彼此间友谊;开展社团及会员联谊活动,促进在澳浙江籍人士之间的沟通联络;促进中澳友谊,推动浙江与澳大利亚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在澳浙籍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和华人社会安定团结;参与并开展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和活动。

当晚, 参加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成立庆典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总领事赵建,侨务领事吴萌,浙江省外侨办代表、湖州市外侨办主任孙虎林,维州州长代表、维州多元文化和亚洲事务副部长林美丰,联邦反对党领袖办公室首席多元文化顾问杨千慧,联邦部长华人咨询委员会委员、前戴瑞滨市市长蒋天麟,维州自由党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东区多元文化部主席廖婵娥,维州自由党领袖办公室特别顾问、维州自由党华人会主席何汉文,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希,澳中商业委员会(ACBC)维州主席肯·史密斯(Ken Smith)。另外,国务院侨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外侨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海外联谊会也都纷纷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1510287864813394.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总领事赵建致祝贺词。(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

1510287883339969.png

图为大合影。(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

晚宴现场盛况空前,来自全澳各个城市的浙江籍侨领、侨团代表济济一堂,著名歌唱家于吉星先生和于小平女士以及在澳浙江籍的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献艺,欢歌笑语庆贺旅居海外的浙江人又一个新的起点。

借侨团联合会成立之际,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新会长交接仪式也在当晚举行,吕唐雄先生成为浙侨会第四任会长。

11月7日对于墨尔本来说也是一年一度的赛马节。“浙”一天,在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的邀请下,贵宾们都身着节日的盛装出席当天的庆典活动。

视频为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介绍。(视频来源:澳大利亚浙江侨民联合会)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