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WestConnex项目或有中企竞标

2017-11-07 09:35: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目前在澳洲,很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都可以看到中国企业的身影。新州政府日前正就耗资168亿澳元的悉尼WestConnex高速路项目进行招标,据透露,一家来自中国山东的企业对该高速路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澳洲金融评论》6日报道,新州政府计划转让WestConnex高速路项目50.1%的股权,并已就此启动全球路演活动。《澳洲金融评论》Street Talk专栏了解到,中国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Shandong Hi-Speed Group)及旗下子公司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Expressway Company Ltd)可能有意向收购WestConnex高速路项目部分股权。

据称,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国有建设公司,主要业务覆盖高速公路、铁路及其他交通设施建设。与其他国有企业类似,这家公司在过去数年中一直在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并已成功参与了非洲、欧洲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多个建设项目,但在澳洲,似乎并不被人所熟知。

据了解,该集团已与其他有意向参与WestConnex股权转让项目的企业进行了接触,试图了解他们对于联合竞标的兴趣,或者想要在已经组建成功的竞标财团中找到一个额外的位置。作为竞标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有意参与竞标的企业目前都在与建筑公司以及离岸收费公路运营商进行谈判。

据透露,新州政府已向有意参与竞标的企业发出呼吁,要求其在下周前提交正式的竞标申请。另悉,此次交易将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与澳洲律师事务所Allens负责监督。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