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拟推新规 信用良好可享优惠

2017-11-06 14:11: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6日电 澳洲新快网于当地时间3日编译文章称,当地时间11月2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在墨尔本参加金融科技(FinTech)大会时宣布,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在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强制性的全面信用报告制度。信用记录良好的澳大利亚人或将能享受信用卡还款、电费及房贷方面的优惠减免。

按照这一制度,如果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即及时偿还按揭、没有拖欠车贷、信用卡管理控制良好等,将能在借贷利率方面享受优惠协议。莫瑞信称:“小商户在融资成本方面支出将会减少,从而能够为商业增长投资更多。”

莫瑞信希望,这一制度能够筛选出信用记录最良好的借款人,并让银行和其他借贷机构对争取最佳借款人展开角逐。

数十年来,澳大利亚借贷业界一直采用负面信用报告制度,主要针对借款人的负面记录以及信用污点。莫瑞信表示,数字化颠覆(digital disruption)让消费者的权力更大,能够降低成本、提升速度和效率。

据报道,2014年,澳大利亚的金融科技创业企业不到100家,到2017年7月已有579家,实现了广泛的创新,覆盖范围包括支付、数字货币、信贷、数据分析以及个人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