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举办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公祭仪式

2017-11-01 08:50: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 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公祭仪式与2017年10月31日上午在悉尼洛克伍德墓地(Rookwood cemetery)举行。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联合主办,逾百名在澳华人参加了本次公祭仪式。

060A5866.jpg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纪冠宇 摄)

适逢九月初九重阳节,根据中华民族的传统,这是一个纪念祖先,缅怀历史的日子,因此在此举办2017年度公祭仪式,悼念淘金潮华人死难者们。

出席公祭仪式的嘉宾包括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公祭组委会名誉主席黄向墨;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公祭组委会主席朱树淼;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等人。

公祭仪式由澳洲原住民表演的烟火祭祀仪式开场,来宾在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纪念碑前默哀,并由主祭、辅祭为淘金潮华人死难者纪念碑敬献花圈,最后全体嘉宾起立与祭人员绕纪念碑一周致敬。

060A5924.jpg

来宾在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纪念碑前默哀。(图片来源:海外网/纪冠宇 摄)

060A6004.jpg

图为来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纪冠宇 摄)

160年前,在19世纪中叶澳洲淘金潮期间,数以万计的中国淘金客怀着美好的梦想来到澳洲,希望通过辛勤劳动改变自己的命运。其中很大一部分命丧他乡,灵魂飘荡,未能安息。在澳中两国政府以及各界的支持下,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于2015年3月21号(澳大利亚和谐日)在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楼举办了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公祭大会,在公祭大会的基础上,2016年发起编撰《澳洲排华政策的历史终结》一书并在澳大利亚的土地上树立澳洲淘金潮华人死难者纪念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