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中国在多领域成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2017-10-18 15:01:2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8日电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澳大利亚专家学者们也在关注中共十九大给中国乃至全球带来的影响。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汉斯·杭智科(Hans Hendrischke)博士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中国青年有理由保持自信心和自豪感。

“一带一路”让区域伙伴共享发展红利

杭智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之处在于为中国周边的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信心和希望,使参与国家可以整合更大的市场,共享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红利。这种方式是各国作为独立经济体在发展过程中不可能实现的。

杭智科进一步阐述道,目前最好的例证是中国与中亚国家间的能源基础设施网络。这表明新兴市场正在崛起,“一带一路”正在普惠其他参与国家。

全球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中国

中国自2001年加入WTO以来,对外开放的领域、层次不断丰富,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球“保护主义”思潮抬头的背景下坚持扩大开放。杭智科表示,中国加入WTO是开放国民经济的需要。如今,中国已成为如金融、自动化等领域全球市场的领导者,中国和WTO间也需要新的合作形式。

杭智科说,中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因此,中国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对于全球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都至关重要。

中国在多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

2017年5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杭智科对此表示,见证这些中国新产品的诞生,中国青年有理由保持自信心和自豪感。

杭智科称,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在这些新兴产品的背后是全球产品和服务市场的重大变革。中国正通过《中国制造2025》引领自动化制造,并在进一步向前发展。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大数据运用也将让中国迅速占据信息技术和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杭智科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和社会变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也在承担国际责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单以收入而是以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来衡量。中国正加大对环境、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投入。我也期待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进展。(盛楚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