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3家议会向共享单车出手 违规停车将面临重罚

2017-10-18 10:57: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墨尔本3家地方议会宣布一系列新法规,旨在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打击(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自墨尔本引入共享单车以来,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在此背景下,墨尔本3家地方议会17日宣布一系列新法规,旨在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打击,改善公共安全,维护城市秩序。

《先驱太阳报》报道,墨尔本、亚拉(Yarra)与菲利普港(Port Phillip)3家议会当日宣布,共享单车运营商必须按照新法规的要求投放以及管理车辆,违规停放的车辆将被扣押或没收,同时运营商可能面临强制罚款。

根据这3家议会与共享单车运营商oBike澳洲公司达成的协议,运营商需确保车辆投放行为满足以下规定:不可占用人行通道;车辆始终保持直立停放;不可停在台阶、斜坡或视力障碍人群专用通道;需沿路边停放,不可占用安全岛,以及不可靠在树木、建筑物、电线杆或街道家具上。

此外,新规还要求停在危险区域的共享单车必须在两小时内转移至安全区域。而对于用户上报有问题、有故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必须立即回收并进行修理。根据新规定,运营商还有责任在24小时内转移某个区域停放过多的车辆。在新规实施后,若议会仍发现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将有权扣押这些车辆。而运营商将需支付50元费用,赎回被扣押的车辆。

墨尔本议员吉利(Nicolas Frances Gilley)表示,虽然共享单车对骑行起到了鼓励作用,而骑行有利于增强民众的体质,并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但“共享单车的推广不应以损害广大城市用户的安全为代价”。(刘涛)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