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通过法案将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2017-10-18 10:44: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维州政府表示,将禁止民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及加厚塑料袋(图/澳广网)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继南澳、塔州、北领地及首领地宣布禁止一次性塑料袋之后,维州政府近日也表示,将禁止民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及加厚塑料袋。

澳广网18日报道,维州环境厅长德安布罗西奥(Lily D' Ambrosio)近日表示,州政府将与企业及社区就如何实施该项禁令进行探讨。德安布罗西奥说:“虽然一些州早已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但这样做却导致加厚塑料袋的使用量增多了,因此我们要吸取这些州的错误教训。”然而,绿党却表示,这项禁令考虑的不够周全,它还应该包括禁止使用塑料袋包装水果和蔬菜。对此,德安布罗西奥表示,绿党的想法比较不切实际,因为州政府还要考虑到对工业及经济的影响。据悉,西澳、昆州也将在明年通过禁止使用塑料袋这一新法案。(郭一可)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