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议会成立175周年 巨型管风琴将上演新曲

2017-10-18 08:34: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悉尼市政议会成立175周年19世纪巨型管风琴将上演新曲


悉尼市政厅19世纪的巨型管风琴。

中新网悉尼10月18日电 悉尼市政厅巨型管风琴是世界上最宏伟的乐器之一,演奏历史长达一个多世纪。为庆祝悉尼市政议会成立175周年纪念,这架19世纪的巨型管风琴将上演特别编排的曲目,在当代作品中一展风采。

悉尼作曲家奥斯丁·巴克特结合了管风琴的诸多特质进行创作。悠扬乐曲的创作灵感源于悠久的钟铃演奏模式,以简约的组合把这架世纪乐琴带入21世纪的殿堂。


悉尼市政厅19世纪的巨型管风琴。


悉尼市政厅19世纪的巨型管风琴。

全新编排的曲目将于11月5日作为市政府《我们的城市:175件展品呈现175年历程》展览的一部分,在悉尼市政厅进行首演。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说:“古往今来,这架巨型管风琴愉悦市政厅的观众长达127年。这架闻名于世的管风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这里理想的象征,新编曲目将向听众诉说她的历程。”

悉尼市政厅巨型管风琴是由英国伦敦威廉·希尔父子公司于1890年在悉尼市政厅安装到位,是世界上所造管风琴中体型最为宏伟的一架。1891年,比利时音乐家奥古斯特·维根曾任命市政厅巨型管风琴的专属演奏家。当任后,他定期举办独奏会,从此成为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当今的专属演奏家为罗伯特·阿姆普。

这架乐器曾堪称“世界上最完美的管风琴”,琴身高逾13米,由近9000根长度不同的音管、150个音色栓和连音栓组成。2015年,悉尼市政府斥资120万澳元对这架国宝进行修复,以恢复昔日的辉煌和音色。替换部件所花费用约2000万澳元。(陶社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