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慈善获认证 《中国风》嘉年华步新台阶

2017-09-29 16:34: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2017年9月29日,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ACCA)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及文化处邀请,在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吕博的安排下,就2018《中国风》嘉年华活动进行深入了解会晤。

5_small.jpg

图为一等秘书吕博与《中国风》组委会。(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黄任刚代表经济商务处听取了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主席胡印夏、副主席李晓京、秘书长徐月莲、对外联络处主任陶熙元关于《中国风》的详细介绍。南半球传媒作为首席媒体赞助陪同出席。

胡印夏主席表示,《中国风》嘉年华是澳大利亚华人新年的盛会,已成功在悉尼举办了三届。在《中国风》嘉年华活动中,不仅澳洲华人可以感受到熟悉的年味和乡情,同时在澳洲这个多元文化国家里,其他文化的澳洲人也能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品尝中华传统美食,感受海外华人华侨的热情。除了展示中华文化,经济交流也是《中国风》嘉年华活动的一大主题,中华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正是对“一带一路”思想的实践,为中澳文化艺术商贸旅游的发展架设平台。

6_small.jpg

图为黄任刚参赞、一等秘书吕博与《中国风》组委会。(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胡印夏主席还介绍:2018年新年期间,《中国风》嘉年华活动将突破以往一天的形式,在宝活市(Burwood)与利物浦市(Liverpool)共举行三天的庆典。他还表达了希望在2018年中秋期间,将《中国风》嘉年华活动复刻到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让更多澳洲华人华侨与其他文化的朋友们共享中国佳节盛事。

7_small.jpg

图为一等秘书吕博与《中国风》组委会。(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黄任刚参赞肯定了三届《中国风》嘉年华活动的成绩与影响力,并表示将给予2018《中国风》嘉年华大力支持,尤其赞赏了胡印夏主席提出的欲将活动办在堪培拉的想法。这将对中国文化在澳的推广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1506674779864810.jpg

图为多元文化事物委员会获澳洲联邦批准证书。(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

此外,为了澳洲以外的海外商家、文艺、旅游团体能够一起参与《中国风》嘉年华的活动,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成功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成立了公益慈善机构“多元文化事物委员会”(Australia Multicultural Business Council),并得到了澳大利亚外交事务与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以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认证,旨在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贸易交流平台,让《中国风》“请进来,走的更远”。

(吴黛茜)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