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国庆与中澳建交45周年 澳华人华侨三喜联欢

2017-09-26 12:4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6日电 澳洲华人华侨暨友好人士庆祝中澳建交45周年、中国国庆和中秋佳节三喜联欢宴会,于9月23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车士活(Chatswood)唐宴大酒楼举行。中澳政府官员代表、166个华人社团的社团领袖等,共超过5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WechatIMG115_meitu_8.jpg

图为晚宴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摄)

晚宴由华协会副主席沈铁、名誉主席吉赵智主持。新州华人社区代表、华协会主席吴昌茂、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州州长格列蒂斯·贝瑞吉克莲 (Gladys Berejiklian)、联邦总理代表特列恩·金莫门 (Trent Zimmerman )、新州工党领袖麦克·戴利 (Michael Daley)、悉尼市长代表郭耀文市议员都在现场发表了讲话,并祝愿所有在场的嘉宾中秋愉快。其中,新州华人社区代表、澳洲华人团体协会吴昌茂医生首先发表致辞。他说,很快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跨入68周年华诞的辉煌时刻,也在澳中建交45周年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与众多华人华侨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三喜”盛事。在讲话中,他还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WechatIMG132_meitu_1.jpg

图为晚宴现场嘉宾祝酒。(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摄)

随后,华协会副主席沈铁在讲话中特别介绍并欢迎了澳华女企业家协会,他对女协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说,澳华女企业家协会作为一个刚注册不久的新社团却吸收了不少澳中两地的优秀女性和成功女企业家。

WechatIMG116_meitu_5.jpg

图为晚宴现场嘉宾女企业家代表。(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以及中澳建交45周年。他表示:“长期以来,中澳关系平稳发展,双方致力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经济、贸易、创新、文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在此过程当中,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你们在澳大利亚和祖籍国中国之间发挥了非常重要、积极的桥梁作用。”他也借佳节来临之际,代表总领馆向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问候。

WechatIMG100_meitu_4.jpg

图为晚宴现场顾小杰总领事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摄)

此外,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也代表新州人民表达了祝贺。她说,“新州华人的共同努力,帮助新州成为了澳洲最好的州”。

WechatIMG126_meitu_7.jpg

图为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摄)

最后,澳洲联邦总理代表、联邦议员齐默曼,新州工党副领袖戴利和悉尼市长代表、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也分别发表致辞表示祝贺。

(侯晓宇)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