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在澳大利亚开幕

2017-09-26 08:31: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9月25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为期5天的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25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会展中心开幕,逾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宇航员、航天机构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出席。

本届大会以“太空:放飞想象,扶植创新,加强安全”为主题。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席让-伊夫·勒加尔在开幕式上说,各国政府有责任在航天领域鼓励更多创新,“对创新而言,想象力和态度是必须的,但鼓励企业家精神的政策也同样重要。我期待本届大会能激发更多思考:如何在航天工业领域形成更有利于创新的环境”。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联邦教育和培训部长西蒙·伯明翰宣布,澳大利亚将创设国家航天局。代表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出席本届大会的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认识到发展航天能带来的巨大益处,并希望进一步开发这一行业的巨大潜力。

来自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相关机构的百余名中国代表参展参会,展示中国航天的最新成就,交流前沿先进技术。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当天还参加了航天局长论坛。田玉龙在此后的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愿意在航天航空领域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国际宇航大会自195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航空界的最大盛会。本届大会由国际宇航联合会、澳大利亚航天工业联合会、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空间法学会联合主办。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