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小伙用虚拟现实技术求婚成功

2017-09-22 14:50:23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很多男生都在为如何不落俗套地向心上人求婚而烦恼,如果你跟你的女友都喜欢玩虚拟现实游戏,不妨参考下面这位老兄的做法。近日,墨尔本一名男子利用虚拟现实游戏向女友求婚成功,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用虚拟现实技术求婚的人。

据悉,身为木工的艾利克斯与社工女友莱恩交往多年,两人经常开玩笑称他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婚姻,在虚拟世界里两人早就已经订婚了。不过,艾利克斯还是想给女友一个现实的、实实在在的求婚仪式,所以他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件事。

资料图片:VR(虚拟现实)技术以假乱真的感官体验让体验者忘记身处虚拟中。

首先艾利克斯想到了墨尔本一家虚拟现实游戏公司,该公司有一个以打僵尸为主题的虚拟现实游戏,名为“僵尸爆发”(Zombie Outbreak),而女友莱恩正好是一名爱好打僵尸的“僵尸粉”,所以艾利克斯找到该公司的负责人并说出了自己的求婚想法。

该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斯科特听了艾利克斯的要求后很兴奋,他们决定帮他这个忙。“我们同意这个想法的原因是我们喜欢给消费者制造美好的体验,让他们开心,”斯科特说,“同时它也是一个机会来证明虚拟现实不只是能用来做游戏。”

报道称,莱恩的老家在南非,虽然她和父母现在在澳大利亚生活,但是家族中的其他人都还在南非,她经常向艾利克斯讲述自己小时候在家门口一棵大树下的欢乐时光,所以艾利克斯决定把这个场景“植入”到虚拟世界中,让她重温小时候的时光。

“每次她回想起让她最幸福的地方,她都会提到南非的姥姥家。在那里,她还是个小女孩,但是她和朋友及家人在那里度过了一段快乐生活。”艾利克斯说。

4周之后,公司告诉艾利克斯他们在技术方面已经准备好,他随时可以开始求婚。近日,艾利克斯对女友称为了庆祝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他希望女友能陪自己去“打僵尸”,女友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来到这个公司,开始玩“僵尸爆发”游戏,在打僵尸的过程中,突然莱恩的头盔重启,然后她看到了自己在最喜欢的地方——南非姥姥家门前的大树下。

此时,斯科特比艾利克斯更紧张,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团队重建的这个场景是否到位,莱恩是否能认出这个场景?莱恩在看到大树后失声喊道:“这是?这是我姥姥家。”然后莱恩在虚拟的姥姥家里狂奔,现实中她还差点碰到场地的墙面。

在虚拟世界中,艾利克斯抓住虚拟莱恩的手说:“我知道之前我们曾开玩笑说我们在虚拟世界中早就订婚了,现在为什么不让它成为现实呢?”然后他单膝下跪在莱恩面前。最后莱恩意识到这是男友在求婚,就摘下头盔,激动地接受了男友的求婚。“这很棒,因为她之前完全沉浸在打僵尸的世界中,然后突然一切都变了。”艾利克斯说。莱恩也表示,当她看到姥姥的房子时,她没想到男友会在这里向自己求婚。

“后来想想其实很显然他要求婚,要不然为什么我的手中拿着鲜花?不过过了好一会我才反应过来,当时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后来我意识到他在求婚,我才脱下头盔看着现实中的他。”

据悉,艾利克斯在现实中给女友带上了钻戒,并且亲吻了女友,两人计划在2018年2月举行婚礼。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