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澳大利亚流感疫情仍将持续12周

2017-09-22 14:14:5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流感疫情的发病率持续上升,澳专家指出部分地区的流感疫情仍将持续12周。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的官员称,全国已有约72例流感相关死亡病例。

报道指出,由于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录入国家申报疫情监控系统的迟滞,实际例流感相关死亡病例远高于72例。在新南威尔士州,流感疫情已经达高峰,当地受老年人护理中心有215人受流感影响而死亡。维多利亚州当地的老年护理中心也有95人死亡。流感疫情爆发后,南澳大利亚州也高度警惕,在芒特甘比尔的两个疗养院中已有超过50名居民感染了流感。

数据显示,确诊的流感病例比去年高出约2.5倍,专家们认为这一现象并不寻常。澳大利亚首席医务官布兰登·墨菲表示,虽然病例数目有所增加,但到目前为止问题还未过于严重。他说,医院的住院人数比平常多一些,但是重症监护人数比往常更少。他还表示,老年人因感染流感而死亡的数量会相对较多。

悉尼大学传染病专家爱德华·霍尔姆斯表示,高感染率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流行性感冒的流行以及 “多样化”病毒的存在。

据悉,大部分流感疫情是因甲型流感病毒H3N2引起的,此类病毒对老年人和幼儿危害严重。澳大利亚卫生部正在调查是否可以引进美国的四价流感疫苗。疫苗制造商也正在与政府进行谈判,以获得加强疫苗的批准。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将于下周在墨尔本召开会议,讨论明年南半球流感疫苗的构成情况。会议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剖析当前的流感季节以及寻求抑制流感疫情的方法。(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