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悉尼开业 成澳首家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

2017-09-21 11:11:2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0日电 19日下午,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开业典礼在悉尼举行。据悉,招商银行是首家获准在澳大利亚设立分行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首家在澳大利亚未经过代表处阶段而直接进行分行申设的中资银行。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四十五周年,悉尼分行在此时成立具有意义,反映出两国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他祝愿招商银行悉尼分行稳步成长,为加强两国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澳大利亚财政部副部长迈克尔·苏卡表示,中澳贸易合作往来密切,两国人民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他称,澳大利亚尊重并赞赏中国人努力拼博的精神,他祝福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发展顺利。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表示,招商银行的成功发展正体现了中国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他称,中国的发展体现了双赢的理念。通过两国的合作,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得到了共同发展。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致辞(摄影 王泉骄)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悉尼分行将立足长远,摒弃商业机会主义,把客户服务放在首要位置。招行将秉持稳健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着力打造自身特色优势,用专业服务和高度敬业精神,与澳方政府及工商界一起,为推进两国经济金融合作、深化中澳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致辞结束后,致辞嘉宾共同为悉尼分行的开业揭牌。

致辞嘉宾共同为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开业揭牌(摄影 王泉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南威尔士州州长特别代表乔纳森·欧德雅等来自中澳政界、金融界及银行客户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了庆典仪式。

据了解,此次设立的悉尼分行是继香港分行、纽约分行、新加坡分行、卢森堡分行和伦敦分行后,招行在海外所设的第六个分行。悉尼分行的成功开业,使得招商银行的国际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横跨亚、欧、美、大洋四大洲的全球服务网络。(王泉骄)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