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瘦身老是失败或许是性格问题

2017-09-18 15:2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瘦身老是失败?是你性格有问题(图/澳新网)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如果你屡次想要瘦身都以失败告终,也许并不是你的方法出了问题,或者是体质的问题,也许是你的性格导致了瘦身失败。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在对超过9万澳人调查后发现,很多人瘦身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性格导致的。

澳新网18日报道,CSIRO在对9万多澳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人可以被分为5种类型人格,这5种类型的人可以决定一个人的饮食能有多健康以及他们是否有可能会发胖。“如果你经常因为瘦身失败而感到沮丧,也许知道你的性格之后再制定瘦身计划更有效。”CSIRO的行为学专家辛妮(Sinead Golley)说。

据悉,根据CSIRO的分类,人们大致可以分为“思考型”(Thinkers)、“渴望型”(Cravers)、“自由派”(Freewheelers)、“美食家”(Foodies)和“社交达人”(Socialisers )。CSIRO发现,大部分瘦身失败的澳人属于“渴望型”,有1/5的受访者符合“渴望型”,而且他们承认自己曾经尝试瘦身不下25次。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大部分澳洲女性属于“思考型”性格,她们经常过度分析某一事情,而大部分的男性则属于“美食家”类型和“自由派”,其中“自由派”的特点就是拥有自发冲动的天性,属于该类型的人最不可能有符合健康的饮食指南。

根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出生在“婴儿潮”一代的澳洲人属于“社交达人”和“美食家”,其中“美食家”类型的人最有可能拥有正常的体重,他们会吃专家推荐的有益水果和蔬菜;而出生在千禧年的“千禧一代””和“X世代”澳洲人则大部分属于“渴望型”、“思考者”或“自由派”。

来自布里斯班Fortitude Valley地区25岁的艾琳(Erin Godden)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就是“美食家”类型,因为工作忙,自己很少亲自下厨做饭吃,所以饮食习惯并不是很健康。“每当我外出吃饭的时候我都会研究下餐厅排名。如果我要出差工作,我就会事先看看当地有什么好吃的。”艾琳说。(刘田)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